以欣

腐女一枚,随梗写文੭ ᐕ)੭*⁾⁾

【李灿中心】Remember me 上

/故事有点长,分了三篇

/以我为第一视角,有我灿预警

/墨西哥亡灵节有感





 ———


   清晨,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星星点点的散落在房间里,风顺着窗户的边沿进入房间,轻轻吹动了窗帘,光斑若隐若现,移动向桌子上相片,最后集中在了相片中男生的脸上。



    相片上的男孩长了张典型的亚洲脸,穿着一件驼色大衣,大衣里套了件白色卫衣,坐在路边的花坛上,耳朵上带了副白色耳机,一动不动的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或许是在发呆,也或许是在回忆吧,谁又会知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拍这张照片,还把他洗了出来。这张照片是我连续第三天碰到他后,鬼使神差的,手就举起了胸前挂着的相机,按下了快门。突然回过神来的我,像是做了件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低着头抱着相机,快步走回了家。到家关上了门,我对他的好奇心越来越重,下决心道“下次如果见到他一定要和他说话”。




       心诚则灵,果然中国的古话还是没错的,不久后我就有了机会。




       十一月的墨西哥总是热闹无比,看着宪法广场上搭起的祭坛,和街边随处可见的骷髅图案,我顿时感叹道“这就是我向往的亡灵节啊!”,人们成群结队的步履匆匆为节日的来到做着准备,而我在街上走走停停,时不时对着古建筑拍摄照片,但成品多少不尽人意,此时的我毫无目的。




天渐渐暗了下来,路边的灯光已经亮起来了 ,我在想是否找个歇脚处…突然,路过的酒馆里,穿出来歌声吸引住了我,是一首韩语歌,我觉得耳熟,记得是在韩国留学时听过的歌。




我随着歌声走进酒馆,随意找了个光线暗的位置坐下,在我点完酒后,抬眼看向唱歌的男孩。 他过长的刘海遮住双眼,光洒在他身上显得格外圣洁,消瘦的身影让我感觉他随时可能会消失…歌曲在他清爽的少年音下格外悦耳,明明是首悲凉的歌,却让我感受到一丝绝望




就像是无论发生什么事,自己可能无法和你们一起了…





“그런 우리가

    可这样的我们 


    정말 언젠가 불행하게도

    如果有一天变得不幸福 


    떨어지게 되면 

    彼此分开 


    그땐 어떡하

    该怎么办 ”



                   ——《웃음꽃(微笑花)》





     歌曲的最后一个尾音落下,周围响起欢呼鼓掌声,让我不由得感叹外国的氛围。舞台上的灯光熄灭,台上的少年从立麦前的高脚凳上站起身来,缓缓走向台下。



也许是我注视着他的目光实在是太过炙热,他转头朝我的方向看了过来,我立马心虚的低下头,盯着那杯我已经喝了半杯却压根不知道味道的酒



他看着我弯了弯嘴角,可能我是这个酒馆内除他唯一一个亚洲面孔,于是便在舞台边靠墙的位置上坐了下来,要了一瓶酒,百无聊赖的喝着。



   我低头看杯子的功夫,他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了,我的心莫名慌张起来,从位置上站起来去找他。



我绕着舞台转了一圈,在拐角处看到了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心想“幸好还没走”,确认他还在,刚想掉头回去,脚步一顿,又觉得不能就这样回去,“总要认识一下吧”心里这样想着,一咬牙一跺脚,便朝他走了过去。




    直到我站在他面前,他才抬起头来。“你好”我说完还不忘在心里自我感叹,已经好久不说的韩语居然还能这么自信的说出来。



他听我说韩语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用奇怪但带有一点惊喜的眼神看着我。我被看着有点尴尬,接着解释到“我在韩国留学,副业是摄影师,所以才会韩语”



男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我从兜里掏出了他的照片放在他面前,他有点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他不会以为我是个变态吧…我这样想着,急忙开始解释


“我已经看你坐在那两天了,那天刚好阳光不错,就拍下来了”



男孩原本惊讶的表情也逐渐被害羞的微笑所代替。



“我叫李灿,韩国人,来墨西哥旅游的”男孩犹豫了一下说到。



等我们回到座位上,我又点了杯酒,问他喝不喝,他也是说摇了摇头,“胃不好,”然后他用蹩脚的英文点了杯常温的柠檬蜂蜜水,笑着推给我一杯,名曰“解酒”我笑着接过来…




随后我跟他说着在墨西哥的所见所闻,给他看了我在墨西哥拍的有趣的照片,给他介绍了墨西哥的风俗文化,交谈甚欢。



      转眼间,就已经到深夜了,酒馆里的人渐渐稀少,因为最近都在准备亡灵节,酒馆老板也有些急慌回家,等喝完他给的柠檬蜂蜜水我也准备要回去了,可李灿却没有要起身离开的意思,我突然想起他来这里无依无靠不会连住处都没有吧?





“你住在哪里,离这里近吗”我试探性的询问他,他顿了一下,小声说“还没找到合适的”。




  “刚好我借住的房子里还有一个客房空着,你不介意可以住进来,我跟家主说说,两个人还能热闹点,”我又觉得有点太直接了,便又补充道“你要觉得不方便我也可以帮你找房子的。况且,我那个家主很好说话的,是一对温柔的夫妇…”




已经习惯了独行的我为什么会选择和面前的男孩结伴而行,究其原因,其实我也不明白,只是下意识的跟随着最真实的心意走罢了。他怔住了,随即笑了起来,眼睛在幽暗的环境下散发着许微的光芒,一只手撑着脑袋 另一只手转着酒杯“好啊”……




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就选择了和我一起住,我还紧张了一下以为他会觉得不方便。




他到也是不自来熟,喝完杯子里剩下的酒就和我一起走着去住处,边走我还边想“这孩子心是真的大,感觉啥事儿都无所谓似的,明明这么好看,也不怕我是什么人贩子,就这么跟着走了,以后可要看好他省的让人给拐走了…”




      还好房子距离酒馆很近,我们一边欣赏着墨西哥古城里的夜色,一边若有若无的聊着轻松的话题,没用多久就到了住处——有着年岁而且处处透露着墨西哥城市的民俗气息的建筑。




李灿盯着建筑,我也看不出他的表情,便自顾自的推开门走了进去,李灿也跟了进来,或许是还不太熟悉这里,他脑袋一刻也不停的环顾着周围等走到客厅里,打开灯,我回过头看他,他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副震惊的表情,我有点搞不懂他便问“怎么了?不喜欢吗”




他猛地摇头“不是的只是太满意了,我一直没有定下住处就是没有找到像这样的房子”




我心想“他对墨西哥文化好像很有了解啊,连房子的格局风格都了解到了,真是特别的小孩”。



我带着他穿过走廊,跟家主说明了一下,家主夫人甚是开心抚摸着他的头,慈祥的面孔配上有些湿润的眼睛,用西班牙语说着“哦,孩子,你真的好像我们的孩子…”李灿一脸疑惑的看着我,我用手比划了一下,意思是到时候再说。




家主夫人热情的领着李灿到了那个深棕色木门前家主夫人略带歉意给我说,那房间是个客房,虽然没人住,但也会被当做储物间放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所以在大扫除的时候总是会顺手整理一下,让这个孩子将就一下。




我点头应和道,随后扶着家主夫人下楼休息,最后家主夫人拉着我“明天一块下来吃个饭吧,我很喜欢这个孩子…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我的儿子…”我点了点头,然后和他们道别上楼了…




我跟李灿说明天家主想和我们一块吃饭,发现李灿正站在那里不知所措,我打开了有点昏暗的顶灯,问到 “可以吗,太久没人有点灰尘但他们经常收拾,还算整齐吧,只要换个床单就能睡了”




我回头看他,但他好像并没听进去我说的话,眼睛直直的盯着一处,我顺着目光看去,原来是我的吉他“你会弹吉他?”我有点好奇



“你能把吉他借给我吗”他没回答我的话,只是问道。我有点疑惑但还是答应了他。




      由于今天去酒馆喝了酒,很晚才回来,所以今天的照片还没有处理,安排好他后, 简单冲了个澡,换上睡衣,打开笔记本,将今天拍的照片导到电脑上准备p一下,恍然听到隔壁有拨弦的声音,那旋律莞尔动听,使我不由得深陷其中,等回过神来我才意识到是借了我吉他的李灿弹得,这使我感叹道“歌唱的那么好听就算了,没想到还会作曲”





等我简单p好了照片,准备打开小蓝鸟发送,结果看到世趋第一赫然写着李灿两字,吸引着我点进去,一条李灿在酒吧唱歌的视频被发到网上,我继续翻看评论,评论上好的坏的都有“叛徒”“都退团了还搞什么回忆杀要不要脸”“我的灿宝www又瘦了”



……





我才意识到,我遇到的那个男孩,现在甚至就在我隔壁,原来是个明星吗?








我顺着搜索李灿二字,第一条出现的是“李灿退出seventeen”




就是一个简单的公司声明,没有任何解释,他本人也关了所有的社交账号,整个人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在那条声明下,所有人都在指责他,甚至让他去死的都有,我接受不了对他那么大的恶意,仿佛他就不该在这个世上。顺着翻下去,我看到他其他成员提到他时并不做详细回答,只是含糊过关,好像他们也不知道缘由…





我随机打开了个舞台合集,小小的他在用活力感染舞台,鬼迷神差我看完了他所有的舞台,自信,张扬,不羁,耀眼。




通过部分剪辑我也知道他追求完美,什么都藏着掖着。




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他要放弃大好前途 ,背负骂名,出现在这里呢?





想着想着或许是今天摄入的酒精起了作用,我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我一直睡到被喧闹的声音吵醒,兴许是昨天看视频太晚了,以至于很累…感到有些烦躁的我伸出头像窗外望去,街旁的人们忙碌着,布置着亡灵的物品,小朋友们手捧一大捧万寿菊,笑着递给他们的母亲,由大人们将它们捆好放到罐子里……我这才反应过来,喃喃到“原来今天是亡灵节啊”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街上的人的脸上都带着期待的笑容,我早上被吵醒的烦躁感被瞬间平息,好像被他们感染了一般,我竟也开始期待起来了。




我举起摄像机,想留住这美好的瞬间,我向往墨西哥对待死亡的态度,也喜欢亡灵节中的氛围。我走出房门,刚好看见走廊尽头的房间门被人打开,李灿走了出来,我们互问了早上好后,便坐到桌前,家主夫人热情的款待着我们,李灿用从我这里现学的西班牙语回了句谢谢,然后有些茫然着看着副座的空位,和灵堂上摆着的一个男孩的照片…




随后家主问我们今天有什么打算,我跟他们说想带着李灿去到处逛逛,他们点了点头,然后说“今天晚上我们会守夜,如果你们玩累了就直接回来吧…”我点了点头。等早餐结束后,我们帮家主刷出盘子来后出了门




       看着街上的景象,我们临时决定在街上走一走,街上家家户户摆着的万寿菊花束艳丽着开着,我扭过头去望向李灿,他也正注视着那捆艳丽的万寿菊,我凑过去搂上他的肩“这是亡灵节必备的,据说万寿菊能指引亡灵找到回家的路,墨西哥对死亡的理解真是浪漫啊!”




李灿淡淡笑了笑“嗯,我知道”他面向我,举起我挂在脖子前的摄像机,笑的很漂亮“不过得麻烦你帮我个忙了~”我怔怔得看着他,脸上不由得发烫




等结束了一天的游玩,我们不由得感到疲惫但愉悦,等我们回到家主家时,整赶上夫妻俩去守夜,也许是由于氛围所感,我们向家主表明我们想同去的愿望,家主微笑着点了点头,伸手领着我们,我们帮他们分担了些东西,李灿手里抱着一大束万寿菊,而我手里拿着几个蜡烛…




到墓园要穿过一条河,我们跟随大部队坐船渡河才能来到墓园,家主夫妇面带微笑的布置好祭奠要用的东西,点上蜡烛,坐在碑前,夫妇两人倚靠在一起,目光温柔着跟他已故的儿子讲述着这些年来的思念…





在今晚,数百万只蜡烛被点燃,万寿菊指引着亡灵通向回家的路,来和亲人们一起,诉说着思念……






我和李灿默默的坐在外围,静静的看着这一切,我看李灿的眼角有些湿润,我凑过去搂住他,他猛的抬起头问我“死亡,是不是没那么可怕?”





我看着如同星星点缀般的墓园,和各个诉说思念的人们,时不时传来音乐的声音,不由得想起《寻梦环游记》里面的一段话





“死亡不可怕,遗忘才是…”





怀里的李灿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原本只是微微泛红眼睛竟掉出了泪珠,抽泣了起来…我顿时慌了,连忙抱住他用手摸摸他柔软的头发,他埋在我胸前,哭的更大声了…我没有办法,只好轻轻拍拍他的肩默默的安慰他…




等他哭累了,才抬起头来,不好意思的说到“抱歉,失态了”我笑着谈了下他的头…




亡灵节是要通宵守夜的,所以我们陪夫妇两人到很晚,家主夫人紧靠着李灿,双手握住他的手,呐呐的说着话,像是把对孩子的思念寄托到了李灿身上,李灿虽然听不懂,但也从动作中大概明白她是什么意思,也会安慰似的回抱着她…



家主看了看他们,然后坐到我身边“我们的儿子走的时候和他差不多大”家主指了指李灿“说实话,我们一眼就很喜欢这个孩子,他和我们的儿子很像,单看来说,这个孩子有很多心事,而且什么事都是自己憋着的…刚才他哭了吧?”我点了点头




“也好,能发泄出来…我们的孩子…什么也不跟我们说,自己一个人承受着痛苦在异国他乡离去了……甚至……我们连最后一面都没见到……”说完家主也落了泪,明明是在外坚强干练的人,在提到自己的孩子时,也是会伤心难过……




我看着墓碑上微笑的男孩,想到他客死异国他乡,甚至没有亲人的陪伴,不由得鼻头一酸…





那得多遗憾啊…





等天蒙蒙亮起,我们互相搀扶着回了家…家主和夫人感谢我们帮他们去祭奠,我们一起简单的吃了个饭,随后收拾了一下便回房休息…





上楼时我跟李灿说明了一下家主儿子的事情,李灿只是怔怔的看着我,后来他也只是笑了笑,回房休息了…






他一定有什么事在瞒着我…







自从我们和家主一起守夜后,我和李灿的关系突飞猛进,他不像我们初识一样警惕伤感,现在对我放下戒备,变得活泼起来。我们逛了很多墨西哥特色经典,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现在我的相册基本是他的笑脸。谁让他动不动就让我给他拍照,名曰留个纪念。看着他变得这么活泼,好像之前在舞台上闪烁的孩子。




我也乐此不疲。





等我们逛到墨西哥城时,手里吃着刚出炉的玉米饼和墨西哥卷,我看着李灿像只小水獭般进食,不由得傻笑。还是他拍了拍我让我回神,后来我们经过 Teatro Metropolitan,也就是墨西哥城的一座剧院,外面已经张贴了有关seventeen演唱会的宣传照。




我看向李灿,李灿正用一种温柔的眼神注视着海报。我想,也许只有seventeen才能让李灿变得真正开心,毕竟这是他的青春…一个想法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随后我带着他走遍墨西哥城特色景点,由于海拔原因,我显得有些高原反应,可李灿并无大碍,只是有的时候他的动作略显僵硬。我问他“墨西哥城海拔那么高你啥事儿没有?”




李灿也只是淡淡笑了笑“以前来过”




等晚上回到公寓后,家主热情的招待我们,我们在脸上画上了骷髅的彩画,愉快的加入游行的行列,李灿笑的很开心,时不时还吓唬我。



不过让我感叹的是游客真的多,不知是我画骷髅太帅的原因,有不少游客和我合照,其中有个人在和我合照非要扮老虎,我一听就是韩国人,热情的畅聊一番后,我竟然忘了李灿!




我在人群中看到他时大声喊了声“李灿!”旁边找我合照的人顿时抓住我的手,一脸严肃的看着我,但我眼睁睁看着李灿瞪大眼,眼里写满惊讶,顺势隐藏于人群中…我只好向对方道歉然后迅速跑进人群…









“hoshi啊!走啊去那边看看”尹净汉和洪知秀走过来招呼他



“哥,我好像听见那个人喊李灿…”权顺荣搓着衣角



尹净汉和洪知秀对视一眼,然后摸了摸权顺荣的头“知道你担心灿妮,但是我们还是尽量不要打扰他了…”




是啊,当初他们忙内连退团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只是公司一纸协议,就断定了seventeen只有12个人了。李灿在退团前也没有和他们商量,只知道他们的忙内把一切联系方式全都断了…一切关于李灿的东西全都化为回忆…




他们痛心于不知晓弟弟退团的原因,也不敢随意猜测,也心疼忍受骂名的弟弟;他们恨过,弟弟的不告而别,似乎也算人间蒸发,因为他的离开使得全员的负担增加…随着后来时间的流逝,众人看开了,所有人都期望他们的弟弟平安喜乐,顺遂无忧就好…




当他们在热搜上看到熟悉的名字时,甚至是颤颤巍巍用手的点开的,看着消失很久的弟弟静静唱着《微笑花》的模样,眼眶不由得湿润…





他怎么又瘦了?他的少年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听…




忙内啊,哥哥们想你了…






看着他所在的位置在墨西哥,他们马上也要去曾经开过演唱会的墨西哥城了,他们多希望这次他们的弟弟能去看看他们。





既然错过了一次,那么第二次,你能不能过来?





他们提前到了墨西哥城排练,为了能更好应对高原反应,避免和19年那次过呼吸…等排练结束后众人仗着亡灵节之际想好好玩玩,体验一下风土人情,没想到随便拉了一个长的还行的彩绘的还会韩语的人,从他嘴里听到了自己弟弟的名字,这让权顺荣难免恍惚,下意识抓住那人的手,不料因为对方的急切道歉而松了手…





他们的弟弟,在这里,不是吗?






李灿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看见他的哥哥…



也许是心虚,使他不知道如何面对他的哥哥们,毕竟当初是不告而别…







————



“灿啊,不早了,早点休息”舞蹈老师对李灿说着



“没事的哥,你先回去吧,我再记记走位”李灿笑着说



等目送舞蹈老师离开,在群里跟哥哥们说声自己再练习后,李灿瘫坐在地上




为什么?自己的体力逐渐跟不上了?而且走位也记不太清了?现在他的腿仿佛冻着般没有知觉…而且已经持续了几天了…他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好觉了…




因为演唱会李灿要完成solo曲,不得不做出100分努力来回报深爱着他的克拉们…可是,自己这个模样,怎么能全力啊…




他第二天破天荒请了半天假,在哥哥们的信息关怀下偷偷捂着严实去医院检查…等他从医院出来时,还久久无法回神…






医生怎么说来着?








哦,渐冻症











“可是…我家人没有得过这种病啊?!医生…您是不是搞错了…”李灿从来没有如此绝望过…




“不排除隔代遗传可能,加上营养缺乏导致,神经营养因子障碍,再之也是免疫功能异常…”医生摇了摇头,像这样的孩子他见的太多了,不好好爱惜自己而枯萎的花太多了…




“那…”李灿咬着手指“我还能有几年?还能跳舞吗?”




“照你目前状况来看,已经开始肌萎缩了,舞蹈可能会显得吃力,我见过的渐冻症最长也就3年,前提是发病感染慢;我见过的,最短不过一年…”医生有些不忍心看着低下头哭的男孩,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孩子,你得面对…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吧…”





李灿慢慢走在大街上,眼里逐渐失去了光芒…





这时手机突然响起来,是夫胜宽打来的




“灿啊,你去哪了?我们回宿舍没看见你,好点了吗?”



李灿慌忙收好哭腔,换作欢快的语气说到“我在医院拿药呢…啊是又有点疼啦,嗯嗯哥你们快回去练习吧,等我好点再去…”




等挂断电话,李灿无声的大哭,他该怎么办?明明都排练好的…他现在只会给哥哥们徒增负担,添麻烦…




他太了解他的哥哥们,如果自己把病告诉他们,他们一定会陪着自己的,而且马上他的大哥二哥要去服兵役,剩下的人不能全靠着他…他们可是要在kpop留下历史的人…





所以,他要悄无声息的离开,他宁愿背负骂名,也不想做他们的拖油瓶…






最后他想,完成这一场演唱会吧,就当作最后一次舞台,就当做seventeen李灿的最后一次告别……







无尽的偷偷练习,忍痛不让哥哥们看出来别扭的团体练习,他都挺过来了





盛大的演唱会,欢快的氛围,台下大声呼唤他们名字的粉丝们,让他怎么也笑不出真心来…






最后在无限snap shoot时,他默默在场中央谢幕,跪吻舞台……








满天彩带飘落,属于seventeen李灿的,结束了……










        ——TBC——


本故事纯属虚构,我的灿宝健健康康

有cp倾向打了tag

第一次写这种病,可能不太准确请指出

和我闺蜜一起写的@18 

哥哥们的戏份在下篇

我灿居多,我真想替灿分担烦恼

受《寻梦环游记》的启发,还有墨西哥殡葬广告(获奖那个)的影响,我真的好喜欢万寿菊,墨西哥对死亡的理解真的好浪漫

下还在修改中,过几天发



下一篇见~




评论(48)

热度(11607)

  1. 共10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